萤火

扫街经历一则

        去都江堰耍,吃饱玩好了之后,开始扫街。

        看见两个小孩子在啃玉米,挺好玩的,背景也挺好,就在旁边坐下来开拍。拍了几张,被他发现了,我冲他一笑眨一下眼睛。小家伙玩了一会,跑到我旁边的人身前说,妈妈,叔叔在帮我们拍照,说完就又跑了回去。他妈妈说,那你还不谢谢叔叔。我汗,忙说不用不用。反正都不介意,我就多坐一会,捕捉画面。小家伙特有意思,学我给另一个小孩拍照,开始用他妈妈的手机,后来我教他用相机。还表演跳舞,从动作到表情,各种搞怪,跳完之后,他鞠一个躬,认认真真地说,谢谢大家。跳舞时很二不忍直视的感觉,谢幕后立马转化为可爱自然率性nice。。。他妈妈很配合的鼓掌,好棒好棒!

         后来我去拍别人了,再后来我爬山的时候迎面遇到他们,他们认出了我,我摸了下小家伙的脸蛋,最后他妈妈说,跟叔叔道个别,说拜拜~小家伙没说话。等走过去十多步了,突然听他喊,我会想你的!!

         挥挥手,忙奔走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么暖和,是春天了吧。


评论